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口警方再推四项“减证便民”服务落户换证更便捷

2019-09-08 17:00:46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9月8日电(记者刘邓)记者日前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海口警方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和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正全面推行引进人才落户“承诺办”、积分落户“简化办”、随亲投靠落户“当场办”、居民身份证异地补换证“就近办”四项“减证便民”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海口市公安局户政部门民警刘洋介绍,引进人才落户全面推行承诺制是指只要符合海口市引进人才落户办理条件并提交相关材料,申请人可先签署承诺书,由户政业务窗口当场准予迁入,再按照内部流程对学历学位、职称、职业资格、技能、劳务关系等情况进行确认,将事前认证调整为当场受理、当场审批、事中事后核查。

海口警方还开设了人才落户服务窗口,引进人才可当场申办落户。在方便引进人才落户的同时,海口警方也要求申请人对提交申办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如查明提交虚假材料,警方将不予办理落户或清退户口,并严肃追究申请人法律责任。

另外,记者了解到新举措中,积分落户办理较之前取消了派出所受理、审核和户政处审批2个环节,办理时限从1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随亲投靠落户办理较之前取消了派出所民警审核、派出所领导审批环节,流程大大简化,办理时限从10个工作日调整为当场办理。

海口警方还推出异地居民身份证“就近办”。外地户口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可到海口市任一办证中心或农村派出所户籍窗口就近办理。申请人凭居住证可直接办理;未办理居住证的只需本人现场填写居住承诺书,并提交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驾驶证、护照等证件(原件或复印件)之一,窗口民警当场核实并受理。较之前未办理居住证的还需提交身份证件材料和合法稳定就业(或就学、或居住)证明,材料要求大大简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