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宜昌与19家外商企业签订3.93亿美元合作订单

2019-09-08 14:39:45 央广网

央广网宜昌9月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9月6日下午,借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举办之机,湖北省宜昌市在城区举行国际经贸高端资源对接会,吸引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嘉宾及欧莱雅(法国)化妆品集团公司,美国湛新树脂有限公司,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家来宜开展经贸交流合作。19家外商企业与宜昌现场签订3.93亿美元合作订单。

哈萨克斯坦东方之门经济特区管理股份公司总裁拜穆汉别托夫·穆拉特,法国欧莱雅亚太运营中心副总裁谢利伟,荷兰贸促会驻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蓝枫慈,坦桑尼亚军区总医院院长纳森艾尔·姆贝纳及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口岸办专职副主任杨青松分别致辞,宜昌市领导刘建新、周正英及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出席对接会。

外商企业代表认为,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及国际经贸高端资源对接会的举办,为各国企业来宜开展进出口贸易和多方合作搭建了广阔舞台,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多元、开放、务实、诚信的美好宜昌。当前,宜昌已步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正依托自贸片区等平台,构建全方位的开放格局,为外商企业营造了良好投资环境。大家表示,朋友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将持续推进与宜昌企业的友好合作,共同做“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者、受益者。

对接会上,宜昌发布了首个涉外专题宣传片《风好宜昌正扬帆》,并举行签约仪式。来自美国、德国、法国、韩国、坦桑尼亚、乌干达、日本、俄罗斯、荷兰、以色列、印度、比利时、哈萨克斯坦等国的19家外商企业与宜昌签订3.93亿美元合作订单,围绕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先进装备制造领域开展合作。其中,进口项目4个,合作金额1.32亿美元;出口项目13个,合作金额2.46亿元;投资项目1个,合作金额1500万美元;保税区一体化合作项目1个。

本次国际经贸高端资源对接会是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宜昌首次依托旅游节资源举办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也是宜昌提早对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专场贸易促进活动,对于宜昌全力抓好“稳外资”工作,更大力度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知名企业、跨国公司驻华代表,外国驻汉总领馆人员、荷兰贸促会武汉代表处代表,宜昌企业国际合作伙伴,国内知名外资企业、本地企业及部门代表参加对接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