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破解市场难题,澳柯玛温湿度医用冷藏箱面市

2019-09-06 16:2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澳柯玛超低温技术团队积极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大胆求新求变,积极面对研发过程中的技术瓶颈和挑战,在医用冷藏箱温湿度双参数智能化控制方面再次取得了新突破。

针对市场痛点,追根求源寻找突破口

相关标准要求药品存储的相对湿度为35%~75%,温度冷处2~10℃,常温10~30℃,阴凉处不超过20℃,凉暗处要求避光且不超过20℃。但实际使用中,市面上不少医用冷藏箱对箱内温湿度的控制存在很大局限性。首先,当外部环境的温度、湿度较低或较高时,箱内温度可能达不到规定要求,进而影响药品、疫苗的存储安全;其次,医用冷藏箱主要用于储存以及药品展示,但大多采用玻璃门结构,产品的密封性及使用过程中频繁的开关门会影响到箱内温湿度的正常调节。

针对这一市场痛点,澳柯玛研发推出了---温湿度医用冷藏箱。考虑到将温度、湿度作为关键受控参数,通过反复的改进和实验调试研究,找到了问题的解决方案。

打破传统思维,大胆尝试新技术新方案

温湿度医用冷藏箱的研究过程中,澳柯玛技术团队不断引入新技术、新方案,大胆尝试,打破传统思维方式。如在解决箱内冷凝水附着在蒸发器表面,造成蒸发器结霜影响换热效果问题上,技术团队先后尝试了多种技术方案,如蒸发器表面疏水膜的应用,热气化霜系统的研究等等;针对低温高湿的条件下,研究加热补偿的技术方案,解决箱内温度过低、湿度偏高的难题;多种技术方案有效平衡加热与制冷的关系,同时避免压缩机频繁开停。创新性加湿技术的运用,箱内对湿度调节反应速度加快了一倍。

在温湿度医用冷藏箱研究中,技术团队加强了专利申请、专有技术保护,目前产品技术已获“一种冷藏箱湿度控制方法”的发明专利授权,并授权了“一种应用于保存箱中控制温度及相对湿度的控制系统”和“一种应用于保存箱中新型控温控湿系统”2项实用新型专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