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沪苏浙皖人大代表调研水环境治理 签署城建环资领域协作协议

2019-09-06 13:49:29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9月6日电(记者黄安琪)11位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人大代表日前赴江苏吴江、上海青浦、浙江嘉善,联合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环境协同治理情况。四地人大城建环资委负责人,5日签署了《关于深入推进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城建环资领域工作协作的协议》。

协议表明,四地将加强立法工作协同。四地委员会在对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现有地方性法规作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共同研究分析法治建设存在的差异性和法治协同的需求,围绕各方共同关注、需要协同的立法项目,在常委会制定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推进法规起草、调研、论证、审议等各环节加强信息沟通,积极促进立法协同。

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联动。四地人大每年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若干项目,探索推进联动监督,通过联动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专项监督或专题调研,共同推动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此外,四地还将通过推动三省一市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信息共享、数据互联、情况互通,积极促进四地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四地委员会可以每年共同确定若干重点项目,开展联合研究和理论研讨,推动城市建设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实务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履职的能力水平和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