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整治不文明养犬 730人被罚款或责令限期改正

2019-09-04 15:2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4日通报,自7月8日起,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会同城管、街道及小区物业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行动。截至8月29日,各级公安机关对730名存在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市民,依法予以罚款、责令限期改正等处理。

此外,公安机关还依法没收涉案犬78只、救助流浪犬253只,均送广州市犬只留验所。

广州警方表示,从前期执法的情况来看,遛犬不牵绳、犬吠扰民及养犬不登记等不文明养犬问题比较突出。市民遛犬的集中区域,如开放式的绿地、商业场所及住宅小区及其周边,容易发生纠纷及投诉。

针对饲养危险犬的问题,广州警方强化排查整治,整治的范围包括严格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全市共排查企业、工厂等重点部位和场所966处,开展危险犬宣传教育1249人次,排查发现危险犬62只。

截至8月29日,广州市累计登记犬只142315只,其中今年以来登记25535只。在广州市各区中,目前海珠区登记犬只最多,共有29482只。养犬人中,女性占比57.68%,男性占比42.32%。从养犬人的年龄段看,20岁到40岁的人数占比超过四成。另外,目前广州市动物诊疗机构共有440家,其中番禺区最多、共有88家,天河区次之、也有83家。

据介绍,广州警方将继续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养犬行为,特别是对犬伤人及饲养危险犬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同时,警方呼吁广大养犬市民,要按照《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养犬要登记,不多养犬,不养危险犬、禁养犬,做到文明养犬,共同促进社会和谐。(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