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省科技厅与杭州海关联合推出惠企政策便捷通关出口更方便

2019-09-02 23:55:42 浙江日报

近日,在绍兴市上虞区新和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袋袋维生素A乙酸酯、维生素A棕榈酸酯等饲料添加剂经过多道生产工序后,正在包装成为成品。“有了‘AEO高级认证’(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的英文缩写,是指企业在通过认证后,可以享受到海关给予的便利政策),我们的产品通关免检率就将提高,密封性也能得到保证,品质有了进一步保障。”该公司综合办副主任章真告诉记者。

据悉,新和成每年有70%左右的产品出口。通关时需开箱检查,但该公司的产品有其特殊性,接触空气后会引发变质,这一度令企业颇感不便。前不久,新和成通过了杭州海关“AEO高级认证”现场检查,不久将拿到证书。“从准备认证到通过,才花了两个多月,过去需要3到6个月。”章真说。

变化来自于省科技厅和杭州海关联合推出的系列惠企政策。今年上半年,为大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和研发机构享受稳外贸政策,营造更加宽松的创新创业环境,省科技厅联合杭州海关共同推出服务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化繁为简,让值得信任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便捷通关和优惠的税收政策。”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海关企业管理处副处长龚平告诉记者,该举措推出之初,杭州海关根据前期走访情况,从有意向申请AEO认证的企业中挑选出两家企业列入培育计划。“为了让培育企业更快通过AEO高级认证,我们还从台州、义乌、绍兴和钱塘海关四个关区抽调了多位AEO认证专家,对照相关标准,从财务、内部管理等多方面帮助企业制定认证计划,弥补缺陷。”龚平说。(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袁玲玲 汝晓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