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满洲里口岸首批进口俄液化气 开启能源铁路运输

2019-09-02 23:22:52 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3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马瑞金)8月30日,经满洲里铁路口岸首批30罐、1115吨进口俄罗斯液化石油气,安全到达满洲里“远东气体有限公司”专用线。至此,满洲里铁路口岸全面开启俄液化石油气的铁路运输。

满洲里铁路口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中国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口岸货运量始终居全国同类口岸之首。

此次进口的俄罗斯液化石油气将扩展到中国内地市场使用,不仅对国内能源进行有效的保护,而且对国内降低液化石油气使用成本,有效缓 解气源紧张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铁路满洲里站副站长温福林介绍,通过满洲里铁路口岸站进口的俄罗斯液化石油气,是根据《中俄国境铁路协定》而组织的国际联运,它不仅拓宽了进口运输方式,还增加了铁路口岸的运输品类。占地30万平方米的满洲里远东液化石油气储运基地,主营俄罗斯产液化石油气物流储运服务,具备储备、中转进口液化石油气能力。满洲里站主要负责对进口液化石油气的运输和换装,在这个基地内共铺设专用铁路宽轨、标准轨各1条,并设有安全线以确保危险货物运输的绝对安全。

据了解,预计到今年年末满洲里铁路口岸站,将承接俄罗斯进口液化石油气10万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