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今创集团上半年经营现金流-5亿 常州死亡事故未公告

2019-09-02 22:52:2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发布事故快报显示,2019年5月21日,江苏今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创轨道”)6号车间内,3名员工在进行货架卸车作业时,运输货架的卡车向前移动过程中货厢内的货架被挂在行车上的吊带勾住发生倾覆,导致站在货架上的1名工人被甩下卡车受伤,伤者被急送常州二院阳湖院区抢救,于5月25日经抢救无效死亡。

今创轨道成立于2015年2月11日,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凤鸣路20号,是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创集团”,股票代码:603680)旗下全资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江苏今创车辆有限公司持股100%,认缴出资8000万元。江苏今创车辆有限公司为今创集团子公司。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今创集团没有发布上述事故的相关公告。

8月27日,今创集团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创轨道主要经营地及注册地均为常州市;业务性质为制造业。

上半年,今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59亿元,同比增长32.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减少7.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减少7.9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45亿元,上年同期为-2.13亿元。

半年报指出,今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2018年第四季度以及本期公司产品交付量增加,客户验收结算量增加所致,主要有长客成都5号线、长客成都8号线、成都地铁5号线屏蔽门、350公里E32C标动短编组内装、350公里E32C标动内装、呼和浩特地铁一号线内装、株机上海1&2号线内装、常州一号线、苏州一号线、马来西亚2500机车等项目于本期开票结算,增加营业收入38,843.61万元所致。

对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下降,今创集团在报告中解释称,是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经营性期间费用相比去年大幅上升21.47%所致。

半年报显示,今创集团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3.31亿元,主要因公司本期回款较去年同期减少3.23亿元所致。

今创集团半年报强调,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如果铁路建设或者铁路运营过程中出现重大交通事故等意外因素,可能会直接影响铁路建设投资的安排和进度。

官网显示,今创集团前身为江苏剑湖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包括内装饰、设备、电气三大系列,涵盖了门系统、座椅、厨房等千余个细分产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