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长沙发布“白名单”指导家长慎选校外培训机构

2019-09-02 16:25:52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9月1日电(记者袁汝婷)新学期伊始,课外培训在家长和学生中的热度正在攀升。长沙市教育局日前发布了一张“白名单”,包含了长沙市具备合法资质的1324家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时间截至8月28日)基本信息,为家长学生提供参考。

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长沙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的清理整治工作,依法取缔或关停了一批非法办学机构,此次发布“白名单”的目的之一,也正是为了帮助学生家长避免踏入非法办学机构的“陷阱”。

同时,开学期间,长沙市教育局通过各学校发放《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在信中,教育管理部门提醒家长,要客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如果确有校外培训需求,也请选择合法合规培训学校、自觉抵制无证办学机构。

公开信强调,无证培训机构存在着条件简陋、流动性大、隐蔽性强、安全隐患多等问题,且往往以教育咨询、托管和家教服务等形式开展办学业务,牟取高额利益,严重扰乱了办学秩序。同时,教育管理部门提示家长切不可急功近利、盲目跟风,加重孩子学业负担。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