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最高检将开展涉民营企业积案清理行动

2019-09-02 15:5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2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下一步将开展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和涉民营企业积案清理行动。

最高检办公厅负责人日前在参加第十六期“德胜门大讲堂”时披露一组数据。今年上半年,检察机关对非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员不批准逮捕率为28.5%,高于刑事案件总体不捕率6.7个百分点;在起诉的非国有公司企事业单位人员犯罪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的比例高于国家工作人员犯罪适用认罪认罚总体比例16.6个百分点。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最高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的平等司法保护。今年2月,最高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明确了日常联系、联合调研、信息共享等机制。目前,全国31个省级检察院全部建立了与省级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机制。

此外,最高检发布了《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和《检察机关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选编(第一辑)》,规范司法办案行为,充分发挥指导性案例作用。

为依法平等保护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最高检还将组织面向民营企业家的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并将建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