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伊利引领全球乳业进入中国时刻

2019-09-02 10:5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中国70年来,昔日餐桌奢侈品已成为国人的日常消费品,曾经遥不可及的牛奶,如今滋养着亿万国人的健康。中国乳业突飞猛进,乳制品不仅畅销国内,还走出国门,成为世界人民共同享有的那杯奶。

在这个全球一体、互联互通的新时代,世界乳业的未来正聚焦中国,中国乳业的未来又将如何前行?8月3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举行,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行业专家和乳企代表围绕“中国:世界的乳业”这一主题,展开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在伊利董事长潘刚看来,中国乳业要积极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推动全球乳业的共同发展,用全球资源做一杯好奶,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多年来,伊利积极协同全球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搭建发展平台、拓展行业蓝海,推动中国乳业成为全球乳业发展最重要的力量。

跨越世界的伊利

家住呼和浩特的蒙族姑娘托娅,从小爱喝牛奶,伊利一直就是她首选的品牌。印尼雅加达的女孩Ika最近爱上了伊利的Joyday冰淇淋。跨越千山万水,伊利在两个不同地域的女孩之间连接了一条特别的“纽带”。

世界格局中的伊利,让全球消费者不论身在何处,都共享同一种中国的乳品品质。在本次乳协年会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将勇担新使命,紧紧围绕“三提升两建设”,着力提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开放式创新能力和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建设智能化体系及标准化体系,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促进全球乳业的共同发展。从整合全球资源到开放式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正是这三种能力的提升,形成强大合力,让伊利紧紧握住了世界。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上作主旨演讲

提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是为了完善全球产业链。一直以来,伊利致力于“用全球资源打造一杯好奶”,通过“整合全球、服务全球”,为消费者源源不断地送上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而提升开放创新能力、打造全球智慧链,便是让全球智慧在乳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价值和作用。伊利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背后折射的是其引领行业的创新能力。与此同时,伊利不断提升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优化全球价值链,让可持续的能力创造伊利的未来。秉持互惠共赢的发展理念,伊利在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的过程中,不仅创造商业价值,更创造社会价值,真正实现价值共创。

从产业链到智慧链,再到价值链,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推动了伊利在中国乳企中脱颖而出、大步向前,而前方所指,正是世界乳业的未来。

步入“中国时刻”

中国乳业要想在世界拥有话语权,归根结底还在于生产环节。产品是中国乳企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当前,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发展,为中国乳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伊利紧紧把握这一历史机遇,加快建设智能化体系,迎接乳业发展的未来挑战。通过打造“智慧乳业”为全产业链赋能,伊利将促进品质保障、产品创新、消费者服务等各方面能力的提升,以此来增强中国乳业在全球的核心竞争力。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标准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中国乳业要想在世界格局中掌握行业标准的话语权,就必须建立自己的标准。伊利充分认识到“标准”的这一重要意义,一直以来加快标准化建设,实施标准化战略,对外输出中国标准。“这既是中国乳业面临的紧迫任务,也是需要大家共同承担的使命。”张剑秋说。

乘着“一带一路”东风,伊利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其战果体现在业绩上也分外亮眼。最新发布的伊利年中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450.71亿元,净利润近40亿元,再创亚洲乳业新高。

世界乳业的未来看中国。如今,中国乳业正站在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乳企也迎来了一次潜力无限、蓄势跃升的发展新机遇。潘刚领导下的伊利,正以远见卓识的眼光、开放创新的精神、共赢发展的胸怀,顺应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构建和完善“全球健康生态圈”,推动全球乳业进入“中国时刻”。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