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深圳金融投诉增长快 中国联通小赢科技子公司登黑榜

2019-08-30 21:13:3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网站发布《深圳市2019年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分析》显示,2019年上半年共收到有关金融保险服务的投诉1051宗,同比上涨49.93%,其中有关互联网金融的投诉超过500宗,约占一半。

记者查询发现上述分析发现,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互联网金融商家涉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股票代码:00762.HK)及深圳市小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赢科技”,股票代码:XYF)两家上市公司子公司。

今年上半年,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接收消费者投诉97110宗,比2018年同期的58740宗上升65.32%。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通讯电脑数码、交通工具及维修投诉量位居前三;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文体旅游服务和教育培训投诉量增长率增幅最大。

上述分析指出,深圳金融保险服务投诉增长较快,互联网金融约占一半。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2019年上半年深圳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互联网金融商家共有7家。包括: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联金融”)、深圳市赢众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赢众通”)、深圳荷包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平安普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深圳市小牛在线互联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天道计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招联金融成立于2015年3月6日,定位为互联网金融公司,是中国联通子公司,旗下拥有互联网的信用分期、融资理财、移动支付等产品。其股东结构如下: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持股50.00%,认缴出资19.34亿元;招商永隆银行有限公司持股25.85%,认缴出资10亿元;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4.15%,认缴出资9.34亿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为中国联通子公司。

深圳赢众通成立于2014年3月7日,主要产品为小赢理财,是小赢科技全资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小赢科技持股100%,认缴出资5亿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小赢科技于2018年9月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旗下拥有小赢网金、小赢普惠、小赢卡贷、小赢理财等品牌产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