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三大战略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2019-08-30 15:39:27 中国新闻网

(新中国70年)宁夏三大战略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0日举行“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表示,宁夏确立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石泰峰表示,宁夏坚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科技创新。组织实施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73项,新建自治区创新平台25个,培育各类创新企业1000多个,以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为载体,与东部科技强省开展“科技支宁”合作,对接合作项目300多个,引进创新平台19个、创新团队26个,转化科技成果100多项。这种开放式的东西合作创新模式,被科技部总结为可以复制、推广的“宁夏现象”。

据悉,宁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将全区33个工业园区整合优化为22个,推进煤化工、冶金、特色农业等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同时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全域旅游等新兴产业的提速发展。“这两年,宁夏的经济发展质量越来越好,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石泰峰说。

宁夏是民族地区,民族团结是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据介绍,宁夏创建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2个、示范县(区)11个、示范单位27个。去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60年大庆,集中展示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巨大成就和优越性。

宁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2017年开始,宁夏实施贺兰山生态环境修复整治的保卫战。去年,宁夏又开始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和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等,经过持续的努力,宁夏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

石泰峰表示,宁夏一方面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另一方面实施富民工程,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抓好教育、医疗、文化、社保等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抓住国家去年批准宁夏创建全国“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两个示范区的机遇,促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优质教育、医疗服务下沉,使全区人民能够享受到更好、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