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整合撤并1330多个党政机构

2019-08-29 16:41:25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8月29日电(记者陈露缘)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党政机构改革任务已全面完成,全区整合撤并党政机构1330多个,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据介绍,通过此次机构改革,建立健全了党委对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区、网络信息、审计、教育、农业农村等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了组织、宣传、统战等党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改革后市县党委机构共增加124个,增幅达10%。

同时,进一步理顺了区市县乡各级的职责权限。自治区52个涉改部门调整划转150多项职责,建立部门间协调配合事项110多项,全区各级党政机构职能更加优化、协同、高效。

通过此次机构改革,党政部门内设机构减少1780多个,精简31%。党政部门挂牌数量减少560多个,精简40%。自治区党政部门正厅级领导职数减少3名、副厅级领导职数减少28名。市县两级领导职数减少1440多名,事业编制精简回收7000多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梁海萍介绍说,广西在全面落实党中央要求的“规定动作”同时,立足区情实际和发展特点,在突出地方发展定位和强化政府公共服务,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决战决胜,解决多头督察和重复考评,加强新时代基层宣传思想阵地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因地制宜设置机构和配置职能。下一步,将巩固和发展改革成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