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新版横琴新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公布

2019-08-29 14:5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8月28日电 (记者 许青青)28日,横琴新区管委会公布修订版《横琴新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并同时首度公开《横琴新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

据介绍,横琴新区政府投资基金是新区管委会2017年出资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管理人为区属国企横琴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金主要投向横琴、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区域创新创业、新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目前与高捷资本、弘晖资本、夏尔巴投资等多家知名机构达成合作。

本次《管理办法》修订,设定了科学合理的子基金参与标准,利益让渡政策颇具吸引力。修订后的《管理办法》分为六章二十九条,增加和调整管理职责与分工、运作管理、退出和资金管理、监督管理等多个模块。

《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总体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体现市场化原则。重点考察子基金管理机构的管理团队、管理规模、退出业绩等市场化指标;子基金的管理费率按照市场化标准支付,最高达基金认缴出资额的2.5%/年;允许专项子基金突破投资比例限制等。

二是突出产业引领。扩大基金地域投资范围;返投要求由2倍下调到1倍;放宽返投企业认定标准;鼓励子基金投资初创期、早中期创新型企业等。

三是激励与约束相结合。政府投资基金实施大比例让利,在子基金超额完成返投任务的情况下,政府投资基金在收回投资成本和扣除各项费用后,最高可将超过年化收益率6%的部分全部让渡子基金管理机构和其他出资人。

同时加强对子基金的考核监督,对违反投资承诺的子基金管理机构,政府投资基金按照协议约定采取扣减其收益分成、提前清算并依法追究责任等约束机制。

据悉,自8月28日起,横琴新区政府投资基金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优秀子基金管理机构。(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