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中国进出口银行首次在上交所发行政策性金融债

2019-08-29 14:5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28日电 (高志苗)记者28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简称进出口银行)通过上交所债券发行系统成功招标发行50亿元(人民币,下同)政策性金融债,这是进出口银行首次在上交所发行政策性金融债。

上交所介绍,本次债券包括1年期和3年期两个品种,分别为30亿元和20亿元,由22家商业银行和9家证券公司承销。

从发行结果来看,1年期发行利率2.35%,认购倍数4.57倍;3年期发行利率2.92%,认购倍数4.96倍。本次承销团中,银行机构中标19.20亿元,占比38.40%,证券公司中标30.80亿元,占比61.60%,上交所表示。

据了解,进出口银行作为国有政策性银行,全力服务国家战略,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在稳增长、调结构、“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进出口银行信贷贷款投放。

上交所指出,本次进出口银行政策性金融债成功发行,一方面有助于优化上交所债券市场的品种结构,丰富交易所利率债品种;另一方面拓宽了进出口银行政策性金融债发行渠道,有利于促进投资者多元化、提升债券流动性。

上交所将继续做好政策性金融债交易所发行工作,持续提高债券发行服务水平,积极推动政策性金融债券继续扩容,加快推进政策性金融债券产品创新,不断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上交所强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