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老板电器荣获2019年度中国燃气具行业优秀原创技术成果

2019-08-29 11:1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1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办的,2019中国燃气具行业年会在南昌国际博览城绿地铂瑞酒店举行。

会议对燃气应用领域40年来取得的原创优秀科技成果获奖企业进行表彰,共有25家单位获得“中国燃气具行业优秀原创技术成果”,老板电器的“高效环保3D速火燃气灶具研发与产业化”技术名列榜单。

(老板电器技术成果获得认证)

研发新型燃烧器,节省12.8%燃气消耗

中国家庭的饮食烹饪多使用燃气,大火煎炸、猛火爆炒、细火慢炖,日常所耗费的燃气能源十分巨大。灶具中燃烧系统是核心部件,如果燃烧不充分,要达到与完全燃烧相同的效果,中国家庭就要耗费更多的燃气和产生更多的废气,烹饪效率也会降低。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燃烧器主要出火方式是外圈加上少量中环火孔,要想适应中国家庭厨房的烹饪习惯,燃烧器必须是大功率或高能效产品。传统的解决方法一般是加大燃烧器直径,增加外圈火孔,采用出火孔角度比较平来增加到锅底距离或是直接提高锅支架,让燃气在燃烧过程中与二次空气更有效接触。这种做法,会使热效率大大损失,极大地浪费能源、污染环境。

针对上述痛点问题及节能环保的需求,老板电器依托于“高效环保3D速火燃气灶具研发与产业化”技术,于2013年研发出新型燃烧器。燃烧器通过合理多维度立体结构分布,增设各维度燃烧空气进入路径,形成360度全方位空气供给系统,极大地提高热效率又降低废气排放。最终实现将热效率由传统灶具的55%提升至67.8%左右,部分产品达到70%以上,与国标要求的最低限定值55%相比,节省12.8%的燃气消耗。

(应用了新型燃烧器的老板灶具炉头)

经济社会效益明显,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目前,老板电器研发的新型燃烧器已应用在13款灶具产品中,启发并拓展了行业研发思路,并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迄今灶具累计销量约为288万台,累计销售额264183万元,累计利润163048万元。

老板电器算了一笔账,按288万台的灶具销量计算,应用新型燃烧器的灶具,6年可以节约燃气约为35.4万吨,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为97.5万吨,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贡献了力量。

而灶具性能的提升,对中国家庭来说,不仅是燃气上的节约和减少废气的排放,还是品质生活的保障。燃气燃烧更充分,爆炒时火力更猛,煎炸时味道更香,烹制出来的菜品更色香味俱全,烹饪效率也会更高。

(应用了新型燃烧器的老板灶具)

据了解,“高效环保3D速火燃气灶具研发与产业化”技术拥有4个发明专利,并经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专家认定为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鉴定结果为国内领先。

依据这项技术,老板电器作为企业第一起草单位制定了《家用燃气具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30720-2014》、《嵌入式家用燃气灶》,并参与制定《燃气燃烧器具排放物测定方法》等行业标准,推动了国内燃气灶行业的发展。

老板电器表示,未来,70%以上高效率产品将成为老板电器高端机型标配,企业将继续专注研发产业技术,突破行业技术瓶颈,探索新的热效率提高方式,全力打造高效、节能、环保的专业厨房电器,创造中国新厨房,实现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