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自贸区再出创新专项政策 前海大力度资助创新创业载体发展

2019-08-27 23:32:5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喻剑)8月26日,前海科控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前海创新创业载体政策宣讲暨重大项目签约”系列活动。其中,活动上正式发布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试行)》,通过资助创新创业载体运营机构的方式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发展,支持力度为广东自贸区最大,填补了前海科技创新专项产业政策空白。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尖兵中的尖兵”,一直将营造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未来,前海将进一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全面创新,继续深入研究并持续推出更多具有前海特点的科创政策,助力各类创业团队持续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大力实施技术攻关、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她还勉励前海创业团队抓住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前海收获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前海科控科创产业事业部副部长王永祥在政策推介时说,本次发布创新创业载体政策为前海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总体架构中原始创新和协同创新专项的“创新载体支持计划”、创新生态专项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支持计划”,有效解决前海最急迫的产业空间问题,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前海,推动前海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后续,将按照科技创新的政策整体布局,陆续推出全链条支持政策。

随后,在前海管理局及相关单位领导见证下,前海科控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创新创业生态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数字经济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建前海科技创新创业孵化生态,助推前海现代服务业发展;与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卫星频道就文创合作相关内容签署合作协议,明确整合各自优势资源,通过将《非正式会谈》等节目IP落地前海,共同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文化节目,扩大主流媒体影响力版图;与会嘉宾还共同为前海科创石墨烯新技术研究院和前海石墨烯产业有限公司揭牌,这是由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尚善基金等联合发起成立的,专注于石墨烯产业核心技术研发、成果孵化及代工服务的研究型机构,拟通过在前海设立研发及产业转化平台,加快石墨烯研究成果的市场应用进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