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排查退出各类保护地七成矿业权

2019-08-27 17:09:05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8月27日电(记者王博、张玉洁)甘肃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教训,排查退出省内各类保护地矿业权。截至目前已退出矿业权519宗,超保护地矿业权总数七成。

2017年7月,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被中办、国办通报。通报称,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矿产资源问题严重。长期以来大规模的探矿、采矿活动,造成保护区局部植被破坏、水土流失、地表塌陷。这两年,祁连山保护区144宗持证矿业权全部退出,包括历史遗留无主矿业权在内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基本完成。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在全力做好祁连山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的基础上,甘肃省全面启动对省内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地、风景名胜区等保护地矿业权的核实清理。2017年以来,甘肃省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先后5次对全省各级各类保护地内矿业权的设置情况进行清理排查,全面停止勘查开采活动和审批办理,撤离人员设备,开展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据介绍,甘肃省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各级各类保护地内矿业权分类处置。截至目前,除祁连山保护区外,其他各类保护地内536宗矿业权中,已退出375宗,完成恢复治理454宗。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