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省打造“政银保企网”联动融资体系

2019-08-25 12:47:19 辽宁日报

  “三方”变“多方”对接更顺畅

  我省打造“政银保企网”联动融资体系

  日前,省“三方联动”试点工作高层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等8家银行,华为、腾讯两家互联网企业的辽宁地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后,我省将把互联网金融、担保机构、风险基金等相关元素也引入‘三方联动’工作之中,打造‘政、银、保、企、网’等元素共同发力的‘多方联动’新模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说。

  “三方联动”是国家工信部破解工业企业融资难的一次大胆尝试,是部、省、银行跨区域、跨部门合作的一次创新。由国家、省级工信部门精心挑选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好项目,与各级金融机构精准联动,让优质项目得到“活水”的有效滋养。作为该工作全国5个试点省份之一,从今年3月至今,我省已为100多个高质量工业项目募集资金100多亿元。

  在“三方联动”等工作推动下,今年前7个月,我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9.5%。企业贷款增速稳步提升,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12.7%,连续7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与工业结构调整相关的领域贷款增长较快,截至今年6月末,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高新技术行业贷款分别增长23.6%和18%。

  各银行分别根据自身特点,推出了行之有效的金融方案。多家银行建立110个高质量发展工业项目库,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已完成中蓝电子、海城菱镁等8个项目入库,涉及融资金额25.78亿元;加快对成熟项目评审授信工作,多家银行的入库项目均已进入评审程序;加大资金向制造业企业倾斜力度,中国农业银行辽宁分行的制造业贷款余额已达272亿元,占全行比重28%,制造业客户达965户,较年初增长了171%。

  随着工作的持续开展,部分困难和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金融机构代表纷纷对引进担保机构降低投资风险、聘请行业专家进行培训、政府出面组建大项目银团、创新组合融资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此,我省将引进担保机构作为合作第四方,在顶层设计中打通贷款“最后一公里”,吸引大型担保机构、担保基金进入辽宁。同时,将联合相关部门推动设立东北风险补偿基金,降低融资门槛,并通过探索“5G+工业互联网+金融+”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加强实体经济与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通过模式创新支撑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