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出台政策建设五大奶源基地

2019-08-23 14:28:41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3日电(记者贾立君、朱文哲)内蒙古自治区近日出台政策,计划建设五大奶源基地,推动奶业全面振兴。

最新公布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的实施意见》显示,内蒙古将推动建设一流种源、饲草料、奶源基地,引领全国奶业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区奶畜存栏达到350万头只,奶类产量达到1000万吨,乳品加工企业产值达到3000亿元。

按照意见,内蒙古将发挥黄金奶源带、黄金草原带、黄金玉米带优势,建设五大奶源基地。其中,在以呼和浩特市为核心的沿黄地区,主要饲养荷斯坦奶牛,存栏达到125万头,建设优质高产奶源基地;呼伦贝尔市岭东和兴安盟等嫩江流域及通辽市、赤峰市西辽河流域,以荷斯坦奶牛为主推动乳肉兼用牛发展,存栏达到125万头,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奶源基地;呼伦贝尔、锡林郭勒草原牧区,以三河牛、西门塔尔牛等乳肉兼用品种为主,存栏达到50万头,建设特色绿色有机奶源基地;中西部地区鼓励发展萨能和东弗里生等品种奶羊养殖,存栏达到50万只,建设高品质奶源基地;草原牧区马、骆驼等保持存栏稳定,培育发展马奶、驼奶等特色奶源基地。

为此,内蒙古将实施标准化规模养殖提升工程,优先支持家庭奶牛养殖场规模化经营。支持养殖企业、乳品企业自建牧场以及合作牧场开展“数字牧场”建设,提升智能化水平。加大奶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力度,支持良种奶牛引进、性控冻精补贴、种公牛培育、特色乳制品加工、奶牛生产性能测定及高产苜蓿种植;强化金融保险支持,支持龙头企业直接融资和奶业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提供用地政策支持,奶业加工企业建设用地优先纳入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并给予重点倾斜。同时,要坚决守住奶业质量安全底线,推动奶业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