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开源证券投行资管等业务违规 收陕西证监局警示函

2019-08-22 22:17:3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22日讯 开源证券近日因公司债券承销与受托管理、资产证券化业务存在违规事项被陕西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函件显示,开源证券存在有以下问题:

一、投资银行类业务专职内部控制人员数量不足投资银行类业务人员总数的1/10,公司债券及资产证券化项目质量控制不到位,违反了《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指引》第三十一条、第五十三条规定。

二、公司债券项目存在未对债券发行人重要权益投资、对外担保、募集资金用途、债券担保人除发行人股权外的其他主要资产权利限制情况进行充分核查,未发现发行人报告期内个别年度未将实施控制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尽职调查工作底稿不能有效支撑调查结论或与募集说明书披露信息不一致的问题,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七条,《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尽职调查指引》第五条、第六条、第十条第(二)项、第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五条第(一)项、第十九条第二款、第二十一条规定。

三、未充分履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职责,有的项目未按照专项计划账户监管协议约定获取基础资产相关收费账户对账单,未有效核查专项计划资产是否与其他资产混同以及被侵占、挪用;基础资产产生现金流的能力较募集说明书预测发生较大变化,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违反了《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第十三条第(二)项、第(六)项,《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信息披露指引》第十九条第(四)项的规定。

陕西证监局表示,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第四十六条规定,决定向开源证券出具警示函;并要求后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完善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制度,切实加强项目质量管控,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执业水平,确保业务开展与合规管理、风险控制能力相匹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