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警方止付冻结多起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逾10亿元

2019-08-22 15:2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8月22日电 (高康迪)甘肃省公安厅22日披露,今年1月至7月,甘肃省公安机关打击盗窃、诈骗(不含电信网络诈骗)、抢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四类传统盗抢骗犯罪成绩斐然,现案破案数2246起,破获年前案件及外省案件24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34名。

据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共立案9362起,共破获现案636起,同比上升8.90%;破获年前案件及省外案件79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81名。

其中,网络类诈骗案件占幅较大。截至7月,发案较多的诈骗类型有: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案1747起,占27%;刷单类诈骗案839起,占12.97%;冒充购物客服退款类诈骗案575起,占8.89%,利用QQ(微信)冒充老板(亲友)诈骗案448起,占6.92%;冒充公检法诈骗案285起,占4.4%;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案233起,占3.6%;理财类诈骗案209起,占3.23%;虚假购物消费诈骗案139起,占2.15%;冒充军警购物诈骗案69起,占1.07%。上述9种诈骗类型发案占全部发案的70.22%。

值得一提的是,电信诈骗案件止付冻结金额明显上升。截至7月,甘肃共通过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止付冻结涉案金额10.13亿元。止付冻结金额较多的分别是:兰州(9.13亿元)、定西(1931万元)、平凉(1790万元)、天水(1702万元)。

其中,金额涉及较大,波及面较广的为今年3月18日,兰州市公安局破获的“2·12”系列电信诈骗案。该案押解回兰州犯罪嫌疑人210名,捣毁犯罪窝点6个,现场查控涉案人员750余名,共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财物价值10亿余元。

该案件的犯罪团伙是集非法收集公民个人信息、套路贷、“软暴力”催收于一体。其利用开发的网贷平台、APP,非法收集公民信息,采取“砍头息”、逾期高额收费的方式,向受害人放贷,让受害人深陷其中。

今年以来,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打击传统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贩枪三类突出犯罪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