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南京消灭“单车坟场”

2019-08-22 15:51:37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22日电(记者沈汝发)南京市备受关注的单车清理工作已经完成,“单车坟场”被消灭。这是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得的消息。

据南京市城管局停车管理处处长叶彬介绍,自2017年初共享单车进入南京,最高峰时有13家企业投放了110余万辆。由于单车使用周期和管理等问题,街面出现大量破损共享单车,不仅影响市容,也给市民的骑行带来安全隐患。

叶彬说,两年多来,南京城管部门累计暂扣各类共享单车近35万辆,主要存放在主城区36个停车场。

自3月开始,南京市城管部门开展清退累积的共享单车工作,在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的情况下,由企业自行组织将所属车辆领回,进行资产处置和报废。逾期不取回,按无主车辆依法处理报废。

“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清理工作,实现了无安全隐患、无资产流失、无企业纠纷的目标。” 叶彬说。

同时,南京还建立常态化的共享单车清理机制,将对破损单车每季度组织企业清理一次,全部由企业自行处理报废。

另外,南京还将把目前运营的4家共享单车企业运维力量,下沉到各街道,分网格化管理和巡查,建立共享单车秩序管理新机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