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优奖劣汰”科技创新平台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08-21 15:40:37 新华网

宁夏“优奖劣汰”科技创新平台 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银川8月21日电(记者刘海)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近日公布对247家科技创新平台的测评成绩单,对绩效评价为不合格或未参评的30家科技创新平台予以撤销,对评价为优秀和良好的平台给予奖励补助。

为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动态管理,促进科技创新平台良性竞争和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科技厅自2018年8月起,对2017年底前组建的247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绩效评价,评价体系包括研究定位、人才队伍建设、运行管理机制、科研成果产出等多项指标。

评价结果表明,宁夏大多数科技创新平台运行良好,共取得科技成果502项,累计获得各类科技奖励296项、授权专利2393件,引进和自主研发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等6352项(个),聚集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6512名。但也有部分创新平台存在科技创新能力弱、研究方向和内容与产业发展需求结合不够紧密、科研成果产出少等问题。

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宁夏对科技创新平台进行优化调整:对评价为优秀和良好的平台给予30-50万元奖补;对评价为不合格的10家和未参评20家平台予以撤销,并对4家评价为不合格、但其依托单位运行状况较好的平台进行限期整改。凡被撤销资格的依托单位在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科技创新平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