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逾98亿元

2019-08-21 15:28:47 北京青年报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逾98亿元

我国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成绩如何?昨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网站披露,2018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98.64亿元,投资收益率2.56%。

基金资产总额7032.82亿元

最新公布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年度报告(2018年度)》显示,2018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7032.82亿元。其中直接投资资产2456.13亿元,占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的34.92%;委托投资资产4576.69亿元,占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的65.08%。

2018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负债余额793.41亿元,主要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在投资运营中形成的短期负债。

基金投资收益率2.56%

2018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总额6239.41亿元,其中,委托省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6232.95亿元,包括委托省份划入委托资金本金6050亿元,记账收益181.08亿元,风险准备金1.87亿元;基金公积2.58亿元(主要是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浮动盈亏变动额);受托管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风险基金3.88亿元。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98.64亿元,投资收益率2.56%。其中,已实现收益额145.27亿元(已实现收益率3.81%),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变动额-46.63亿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186.83亿元。

投资合同总金额达8580亿元

2018年,社保基金会扩大了基金受托管理规模。截至2018年末,社保基金会已先后与17个省(区、市)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8580亿元,均为委托期5年的承诺保底模式,实际到账资金6050亿元。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是国家社会保障储备基金,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国有资本划转、基金投资收益和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构成,专门用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支出的补充、调剂,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管理运营。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