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立足“自由化” 发展“加速度”

2019-08-21 15: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20日电 (记者 李姝徵 张亨伟)随着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20日上午轻轻揭开红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正式亮相。随后,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上海市市长应勇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揭牌。

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科创板正式开市之后,临港新片区也正式发布并于20日揭牌,标志着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部进入“施工期”。

定位于更高程度开放的临港新片区,其“自由化”的气息释放出强大吸引力。眼下,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前沿产业正加速在新片区内集聚。

应勇当日在致辞中表示,临港新片区将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实现新片区与境外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人员自由执业、信息快捷联通。

再加上税制与监管制度的安排,“相较于中国其他地区,临港具有无比的优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陈杰说。陈杰透露,目前已有许多领馆与外资企业频频来询。他认为,随着相关政策的细化与出台,临港对于外资的吸引将愈加强劲。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表示,临港新片区将持续引进海内外高能级项目,努力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同时,大力发展“跨境”“离岸”的高附加值现代服务业,确保2035年实现区域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对于临港的“加速度”,特斯拉超级工厂的“飞速”进展恰是佐证。

“基本上,我们的厂房已经建好了。”特斯拉中国区公共事务副总裁陶琳表示,目前许多生产设备已经进场,并开始安装调试,预计将于今年底出车。

“临港本身就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它承载着我们整个产品线走向全球。”三一重机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宏福表示,未来,该企业将依托临港,对标智能制造,进行转型升级。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办法》当日公布并施行。朱芝松透露,新片区的政策细则将在下周公布,为其“量身定制”的人才新政也将发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