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泰安提升外卖行业整体水平

2019-08-21 14:08:26 中国市场监管报

开展消费体验 加大整治力度

泰安提升外卖行业整体水平

 

本报讯 “陕十三目前在泰安市有5家店,线上月销售总量9000余单,本店每天外卖量也超过150单。”日前,山东省泰安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市场监管局、餐饮行业协会开展“外卖食品品质提升”消费体验活动,万达金街陕十三店店长王绍梅在向40多名体验者介绍该店食品选材、进货、制作、配送等各个环节。

近几年,外卖行业发展迅速,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方便,但同时也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该市决定开展消费体验活动,树立外卖行业标杆,号召餐饮服务提供者向优秀商家学习,引导外卖企业规范发展。

体验者现场看到,陕十三店主要原材料由总部统一配送,有十万级净化无尘车间,严格坚持零下18℃冷链运输至各门店。在江南第一笼七里店,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外卖食品从制作到出餐的全过程。据介绍,打包是外卖的重要环节之一,该店严格选用打包用具,食品配齐后会全部封好,保证安全送至顾客手中。

自去年8月开始,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就组织开展了外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11月开展了网络订餐现场直播式执法检查。今年以来,该局将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列为餐饮整治提升行动5项重点工作之一,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检查行动,对外卖商家突击检查,约谈外卖平台及分支机构负责人。截至目前,该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外卖商家8293家,立案24件,责令改正1608家,下线1733家。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前期整治发现的问题,该局还将开展外卖食品安全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鼓励大型餐饮企业入驻外卖平台,提升外卖行业整体水平。同时,将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消费知识,提升消费者辨别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张树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