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8017户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

2019-08-21 09:43:5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8月19日,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年初以来,辽宁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积极措施,推动落实“个转企”成效明显。

辽宁丹东市元宝区金山工业园区内的清泉清洗服务公司,1年前还是一个小作坊式的个体工商户。如今转型升级后,公司树立“为餐饮安全保驾护航”理念,投资建成辽宁省内先进的消毒清洗流水线,建立起财务管理制度,员工也由转企前1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30多人,工人在车间清洗消毒的餐具将被配送到各大宾馆、酒店。企业还为员工办理了养老保险,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

据了解,辽宁省委、省政府在去年底召开的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出台了“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培育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年度重点培育1万户“个转企”目标,并将此项工作确定为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截至今年上半年,包括清泉清洗服务公司在内,辽宁全省已实现新增“个转企”8017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3.2%。

为推动辽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第一个工作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就制定了年度全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意见,为破解近年来部门合力不强等突出问题,以构建共同承担培育目标、建立协同工作机制为突破口,推动形成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抓总,税务、财政、科技、工信、公安、人社、住建、交通、农业、商务等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除市场监管部门外,辽宁省内各市涉及81个部门承担转型培育目标1471户。辽宁还制定了省、市两级“个转企”目标任务落实推进表,设置月度、季度、半年、年度序时节点、工作举措、完成标准,形成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针对突出问题导向,建立“个转企”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统计通报制度,探索推动工作措施创新;发挥大数据作用,结合个体工商户年报信息,为精准推进“个转企”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从着眼提升转型升级企业质量出发,辽宁各地区统筹产业结构特点、区域发展定位,以及特色乡镇建设和创业基地、产业园区发展等情况,确定了转型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建立了“实施转企培育库”“引导转企培育库”,精准定位转企对象,建立重点培育目标梯队。在开展“万名干部帮扶活动”中,辽宁对已经确定的培育对象,指定1名干部跟踪联系,进行宣传引导,提供全程服务。据统计,上半年,辽宁全省有27924户个体工商户纳入“个转企”培育库管理,其中,实施转企培育库12623户,引导转企培育库15301户。现辽宁全省转型升级为公司制企业1859户,占比23.1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19个百分点。

为降低个体工商户转型初期成本负担,支持转型升级企业做大做强,增加转型升级企业获得感,辽宁省政府发布了13条扶持政策措施,省内各市均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推动扶持政策落地落细。大连、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铁岭、朝阳、葫芦岛等市还出台了给予资金支持的扶持政策。大连市制定了“个转企”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给予每户“个转企”企业5000元资金支持;鞍山市兑现2014—2017年期间“个转企”扶持资金200万元;抚顺市县两级财政拨款54万元对去年转型升级企业进行专项扶持。同时,为解决“个转企”企业融资难问题,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联手省邮储银行实施“百亿送贷行动”,组织“送贷助转型”主题活动,上半年为324户“个转企”企业投放贷款8379万元。另外,辽宁各地还组织开展了跟踪回访服务活动,了解转型后企业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这些切实举措,极大地推动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