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东台:“全科医生”在监管执法实践中逐渐形成

2019-08-20 16:56:02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机构改革后,江苏省东台市市场监管局富安分局翻印了《特种设备使用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手册》,分局人手一册,按图索骥,加强特种设备管理;在市局组织的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活动中,分局执法人员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食品餐饮企业的监管“门道”,连续多日吃住在酒店;顶着烈日,分局执法人员走进米厂,查证照,看标签,望广告,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夹着厚厚的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文件,分局一班人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检查……

这一幕幕,都是富安分局开展队伍业务融合的剪影。该分局自2015年挂牌成立后,一直为从“物理融合”向“化学融合”努力。为保证融合成功、履职到位,该分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多渠道学习,多途径实践,讲求学以致用,坚持真培真学真训,采取上培训班、跟班见习、参加检查、联查联管等多种方式,让一个个特种设备、餐饮、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的新手变为拉得出打得响的行家里手,力求实现一人多职、一专多能。

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是市场监管工作的未来方向。富安好润多超市的电梯被列入今年特种设备监察计划。在对超市实施监察中,执法人员并没有简单地检查电梯运行情况,而是实施综合检查,为特种设备进行全面“体检”。

在面包加工间,该分局针对工作人员未配戴工作帽和口罩,提出了整改意见;针对没有按照规定温度保存定型包装食品情况,要求立即整改;对于即将到期的健康证和电梯检验报告,进行了办理提醒。今年以来,该分局实施这样的“体检式”检查56批次,查找问题85个。“几年来,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我们分局监管执法‘全科医生’正在形成,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该分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富安分局借助智慧监管平台,让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监管从静态向动态、从定时向即时、从单纯重结果向结果和过程并重转变,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该分局保证监管全程留痕,使得各方责任更加清晰可辨,为确保“三个安全”夯实了基础。该分局通过查办大案要案,树立监管权威,直面百姓“痛点”,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假冒伪劣等涉及民生及公共安全方面的案件,坚持“四个最严”,突出专项整治。

□徐国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