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十堰:履职争先在融合监管大讨论中切实显现

2019-08-20 16:55:56 中国市场监管报

自8月份开始,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支部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融合监管履职争先”主题大讨论,畅谈对大融合、大监管的理解。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市局43名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陆续登台亮相,以主题发言方式展开交流讨论,打响“第一枪”。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融合监管履职争先”主题大讨论就像一个“总开关”,因为它的开启,整个市场监管工作这一潭水有序流动起来,每名干部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突破提升。

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科负责人王明丽是新转岗过来的,面对广告监测业务工作有点茫然。广告监测业务操作系统繁杂,不会熟练操作就意味着工作停摆。

加强学习,迫在眉睫。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市场监管人,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王明丽带着疑问,一步一步迎接新的挑战,也在一次一次的挑战中寻找答案。她邀请省局广告监测中心软件运维工程师,对全市从事广告监测的人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现场为学员演示,学习监测软件操作技能,熟练掌握操作技巧,提升广告监测业务水平,为理顺市县两级广告监测体制奠定基础。

为避免主题大讨论流于形式,该局坚持用工作成效检验讨论成果,各单位纷纷出真招、亮实招、求实效,积极探索一体化、全过程、高效能的市场监管机制,一支全方位融合的市场监管队伍正在形成。

十堰一生好福记大酒店有限公司总监邬德良对融合监管带来的便利深有感触。他介绍,由于企业涉及食品加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等要素,过去须同时接受工商、质监、食药监等多个部门的独立监管,频繁分散的检查给企业带来了不少困扰。“现在,一次检查可以对企业进行全面‘体检’,企业的负担减轻了,潜在风险也能有效消除。”邬德良说。

“主题大讨论的最大成果是全体干部对机构改革职能融合的认识全面提升,大融合、大监管,履职责、勇担当、创佳绩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在新的起点,市场监管部门已攥指成拳,形成合力。”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祖勇欣慰地说。

□王 波 王小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