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时代中国激进扩张负债首破千亿 靠旧改冲销售规模是否靠谱?

2019-08-16 14:53:3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16日讯(记者 魏国旭)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时代中国”)近日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额159.42亿元,同比增长52.2%;实现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为17亿元,同比增长44%。

物业销售方面,2019上半年时代中国的合同销售额31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1%。据了解,时代中国今年销售目标为750亿元,以此推算,上半年已完成42%。不过,该公司上半年的销售均价为15131元/平方米,较2018年末下降1101元,整体获取利润空间有所缩小。

拿地金额超去年全年

自2019年以来,时代中国加快了拿地步伐,其中上半年新增21幅地块,新增拿地金额187.6亿元,而2018全年的实际拿地金额仅为129.67亿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不论是原有土储还是新增项目,时代中国目前仍保守于珠三角区域的“舒适区”内,以新增的21个地块为例,其中有16个位于广州区域。

总土储方面,时代中国在15个城市拥有约2308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其中约90%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含清远地区);在120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中,有113个分布在广州、佛山、江门等广东省主要城市;另有4个项目位于长沙,2个位于成都,1个位于杭州。

对于一家志在千亿的房企来说,时代中国的区域布局显得有些集中。有地产专家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类似布局利弊各对半,从利好面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下,实际上后续土地储备规模大的房企,发展机会会更大;而从风险上看,类似区域调控比较多,要防范调控等所带来的市场风险。”

押宝旧改项目

除在公开市场大展拳脚之外,时代中国对广州地区的旧城改造项目也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从营收数据来看,在时代中国的159.43亿营收中,有147.63亿来自于出售物业,城市更新业务则贡献了6.41亿,主要来自于金融城旧厂项目和里水洲村项目。

向好的成绩给了时代中国继续押宝旧城改造项目的信心。3月13日,时代中国斥资46亿元拿下广州从化区江埔街禾仓村全面改造项目;3月底,以总投资55亿元的金额拿下了位于番禺区沙湾镇的福涌村项目;6月,又以8亿元中标广州花都首个旧改项目花都区横潭村(河西联社),改造面积近6公顷。除通过公开渠道获得的三个城中村外,时代中国还介入了广州从化屈洞村的旧改事项。

不过,旧改项目虽然有着转化结转成高质量利润的机遇,但考虑到动迁的不确定性和企业的成本管控问题,旧城改造项目的收益同样伴随着风险。

上述地产专家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旧改项目本身也是要看开发周期。如果开发周期可控,此类企业做旧改,则是有较大的成长机会的;当然旧改过多投资,往往也会对融资等形成较大的要求,这是此类企业需要注意的。”

负债超千亿频融资

加速扩张的时代中国,其负债也在逐渐走高。截至2019年6月30日,时代中国的总负债为1110.52亿元,与2018年底相比增加了142.95亿元,这是该公司总负债首次突破千亿元,资产负债率则上升了1.4个百分点至76.37%。

截至报告期末,时代中国账上的现金及银行结存账面余额为257.83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而计息银行贷款及其他借款合计达50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至于经营性现金流数据,时代中国并未在中期业绩报告中披露,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时代中国该项财务指标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5年告负。

此外,时代中国今年融资活动也颇为频繁。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进入2019年以来时代中国已经进行了5笔融资,超过去年全年。

1月24日,时代中国成功发行11亿元公司债,票面年利率7.5%;2月14日发行了一笔5亿美元票据,利率为7.625%;5月28日,时代中国的“中山平安-前海结算供应链3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发行总金额为10亿元,票面利率为6.3%;6月6日发行5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票面年利率为6.8%;7月9日,时代中国发行了一笔4亿美元票据,利率为6.75%。

那么时代中国的目前的资金状况如何?一边融资一边拿地的策略是否略显激进?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函时代中国,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