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党组:深学细悟抓落实 力查力改求实效

2019-08-16 10:42:47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党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到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加大组织领导力度,确保主题教育抓紧、抓实。组织召开8次专题会议,在反复研究主题教育总体方案的同时,细化分解制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巡回指导和宣传报道等6个“子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工作到天、到时、到人。派出7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厅28个直属单位、38个机关处室(含直属机构)进行全过程跟进指导。

注重先学深学常学,确保主题教育凝魂、聚气。厅党组坚持每周组织一次学习研讨交流,将参加人员扩大至处级领导干部,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撰写材料、带头发言。针对全厅处级党员干部多的实际情况,厅机关、直属单位共成立36个主题教育读书小组,每周固定时间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参观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观看黄大年、郑德荣等先进事迹专题片,举办“省厅市场监管业务大讲堂”“坚守为民初心、勇担发展使命、争做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先锋”读书报告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诵读会。在省厅办公楼大厅设置学习园地,集中展示72篇学习研讨交流文章。

坚持用真情沉下去,确保主题教育接地、生根。围绕省厅“6+1”体系,深入开展调研。调研中注重直奔基层、直奔群众、直奔市场主体,实现每次调研至少走访一户企业或下属单位、解决一个难题、增进一份感情的目标。截至目前,厅党组通过调研已解决实际问题114个。

注重检视问题朝前,确保主题教育瞄准、精准。坚持广言纳谏找问题,采取征求意见、现场调研、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等7种方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主体、省直相关部门及系统内各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建议87条。坚持全面对标找问题,深化对标总局和先进省份,检视短板、查缺补漏,共梳理出差距与不足80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刻检视问题,厅党组共查摆问题8个、具体表现19项,制定整改措施25条;班子成员检视问题117个,制定整改措施125条。

坚持力查力改力行,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把前期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回头看”23条问题,直接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范畴。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梳理23项重点任务,建立工作台账,责任到单位到人。

□吉 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