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统计局:剔除出行类商品 7月消费品市场保持较快增长

2019-08-14 17: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2019年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情况。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统计师张敏解读称,2019年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落主要受前期汽车消费透支等因素影响。如果剔除这些短期影响因素,消费品市场总体上仍保持较快增长。

剔除出行类商品市场销售平稳增长

从当月增速看,受前期汽车排放标准切换等因素影响,7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2.6%,6月份为增长17.2%;石油类商品受油价降幅扩大等因素影响,7月份同比下降1.1%,6月份为增长3.5%。此两类商品拉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超过2个百分点,扣除汽车和石油类商品,7月份市场销售增速仍保持在9%以上的较快增长区间,与上月基本持平。

从累计增速看,1-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3%,增速比1-6月份仅回落0.1个百分点,消费品市场总体上仍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吃用类和文化娱乐类商品增长加快

满足人们基本生活需要的吃和日用类商品保持较快增长,而且增速有所提升。7月份,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同比分别增长9.9%、9.7%和10.9%,增速比6月份分别加快0.1、0.6和2.7个百分点;日用品类商品同比增长13.0%,加快0.7个百分点。

满足人们精神生活的文体娱乐、书报杂志类商品增速明显加快。7月份,限额以上单位体育、娱乐用品类和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同比分别增长8.8%和14.5%,增速比6月份分别加快1.6和8.0个百分点;书报杂志类增长2.9%,6月份为同比下降0.8%。

网上零售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1-7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4.4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12.6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为19.4%,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线上销售占比稳步提升。1-7月份网上零售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超过40%。

餐饮旅游等服务消费较快增长

餐饮市场方面,7月份,全国餐饮收入3658亿元,同比增长9.4%,与上月基本持平,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速比商品零售高2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增长7.3%,明显高于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增速。

旅游市场方面,国内旅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居民出游需求较为旺盛,与之相关的住宿和客运市场增长加快。7月份,限额以上单位住宿业企业客房收入增速比上月加快1.9个百分点,全国旅客周转量增速也有回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