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寻乌农村电商扶贫成效显著

2019-08-13 23:11:58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去年以来,江西省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电商扶贫战略,带动全县农业实施标准化生产,构建了“精准扶贫+农业标准化+电商”产业扶贫新格局,促进了全县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了高质量发展。2018年至今,全县电商销售农特产品突破1亿元,全县近1万名贫困户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农副产品,实现增产增收。

2018年,由寻乌县市场监管局自主申报的国家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获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通过。在电商扶贫示范区建设中,该县培育了电商产业园,对广大农民进行电商培训,并建立起了163家村级电商服务联络网点,指导农民从事电商产业。去年,该县共培训电商农民1200多人次。

寻乌县常年从事农副产品电商经销的贫困户就有2600多户,遍布全县174个村。该局积极牵线搭桥,建立贫困户产品数据库,与电商平台合作,使寻乌山区藏在“深闺”的优质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此外,该局与有关部门紧密配合,狠抓农产品种植户标准化生产,大力打造寻乌特色农产品,提升了寻乌县农特产品市场竞争力,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高效、统一的现代农业标准体系,形成优势农产品育苗、种植、加工、新技术示范与推广的标准化生产,建立与国内外先进标准接轨的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农业综合标准体系,培育了2万多名熟练掌握农产品标准化种植技术的新型农民。

寻乌县市场监管局还积极为电商扶贫标准化建设提供技术标准,促使寻乌蜜桔、赣南脐橙、寻乌百香果、寻乌猕猴桃、寻乌蜂蜜等产品的生产标准化。为加快标准化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该局专门在县电商园建立了农副产品农药残留及相关指标的快检室,为农副产品保证质量提供了标准支持。

2019年4月经国务院委托的第三方考核评估显示,寻乌县实现了脱贫摘帽,电商扶贫发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邱桂峰 潘 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