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上半年省属国有重点企业超八成盈利

2019-08-12 23:51:44 江西日报

上半年省属国有重点企业超八成盈利

经济“压舱石”作用愈发明显

5.8%

截至6月底,省属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48.4亿元、利润13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5.8%

5.2%

省属国有企业人均创利同比增长5.2%,营业利润率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

100.4%

上半年省属国有企业产品产销率达100.4%,同比增长0.8个百分点

8月6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国有企业主要指标在高基数上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其中,省属国有企业在全省国有经济平稳运行中的“压舱石”作用愈发明显。截至6月底,省属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48.4亿元、利润130.6亿元、上交税费1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5.8%、12.9%。

今年上半年,省属国有企业狠抓提质增效,改善运行效率,提升盈利水平,人均创利同比增长5.2%,营业利润率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超八成省属国有重点企业实现盈利。其中,8家企业实现利润在10亿元以上,新钢集团、省高速集团等重点企业利润突破20亿元;省建材集团克服原材料上涨及雨水天气等不利因素,对外积极开拓市场,对内狠抓对标管理,在去年利润创新高基础上,上半年利润增长7%,再创历史同期新高。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省属国有企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今年上半年,省属国有企业产品产销率达100.4%,同比增长0.8个百分点。产品出口逆势增长,累计实现出口产品销售收入154.3亿元,同比增长26.7%。(记者 游静 实习生 陈小凤)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