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19-08-12 16:2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持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责,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该局积极与县防范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公安局)联系,达成联合工作意向。利用5.20“国际计量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集中宣传活动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材料,并采取边摸排边宣传的方式,市场排查的同时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召集企业集中宣传,召开“扫黑除恶暨防范非法集资政策宣讲会”,宣讲了扫黑除恶和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政策。

二是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规范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登记注册,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不予注册。对在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中选择使用“投资咨询”、“贷款”、“金融”、“资产管理”等企业登记申请严格审查,必要时征求金融监管部门意见。履行“双告知”职责,严格执行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做好前置审批把关,运用信息化等多种方式依法严格履行“双告知一承诺”工作职责;。

三是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制定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非法集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方案》,并进一步制定了细化工作方案《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工作方案》,将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和广告违法行为作为工作重点,自今年5月份开始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其两个月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专项活动。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信息公示,对于登记注册企业及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信息公示,便于投资人了解掌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等真实情况,为相关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信息支持。强化市场排查力度,将风险排查作为日常监管过程中的重要内容,对市场进行实时监控。将存量“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类公司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手段,对市场主体进行随机抽查。强化投诉受理工作,畅通投诉举报途径,大力宣传“12315、12331”等线上投诉举报热线,同时强化线下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康骁 通讯员 胡敬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