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助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支持特色产品“进出”

2019-08-07 15:0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8月6日电 (记者 冯志军)为更好地支持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推甘肃对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和打击走私、骗汇等违法违规行为,兰州海关与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6日签署合作备忘录。

兰州海关称,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资源共享共用,执法互助,监管互认等方面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将对甘肃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按照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信息资源互换,相关信息、数据相互之间及时交换,实现共享共用,提高信息资源利用率;执法工作互助,分别在对方开展执法行动时,提供帮助和支持,形成监管合力;监管结果互认,彼此认可对方执法行动结果,联合惩戒违法违规活动,联合激励守法经营市场主体。

同时,双方将服务发展互动,在支持特色产品“走出去”“引进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甘肃对外贸易方面,同向发力,推动甘肃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

甘肃省地域狭长,气候类型多样,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发生少,是高原夏菜、水果、中药材等农产品生长的“天然温床”。目前,该省是中国苹果主产区之一,中药材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也是西菜东调、出口新鲜蔬菜及其制品的重要生产基地。

据了解,兰州海关与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长期以来在规范进出口代理业务,打击和防范各种走私、骗汇、逃套汇和骗税行为,防止出卖或变相出卖进出口经营权和许可证等方面密切配合,互通互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