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捷付睿通银行卡收单业务违规 遭央行呼和浩特警告

2019-08-07 00:29:2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今日公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蒙银罚字〔2019〕第39号)显示,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付睿通”)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3〕第9号)等相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对其处以警告。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捷付睿通是一家第三方支付服务商,是内蒙古地区唯一一家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与移动电话支付业务的机构,捷付睿通注册地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于2011年8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其支付业务类型为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并在2013年7月又增加了全国范围内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由于业绩不佳,在2015年6月和7月份,捷付睿通迫于经营压力曾三次将股权出质给小米科技,出质股权数额达783万元、1761万元和1017万元。截至2016年1月20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65%股份。2019年4月2日,小米系2家公司从其他股东手中购得剩余的35%的股份。截至目前,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97%股份,小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3%股份,小米公司累计认缴出资额共计1亿元。雷军于2016年1月20日出任捷付睿通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

2014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银行卡预授权风险事件的通报》,其中,捷付睿通因银行卡收单业务违规被央行处罚,勒令暂时停止全国范围内的商户新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