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成都海关查获26件疑似象牙制品及119克疑似穿山甲鳞片

2019-08-05 18: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5日电 (马冬梅 张浪)记者5日从成都海关获悉,成都海关所属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现场日前在对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抵达成都的航班监管过程中,从3名中国籍旅客行李中查获疑似象牙制品和疑似穿山甲鳞片。其中疑似象牙制品26件687克,疑似穿山甲鳞片119克。

据悉,象牙、穿山甲及其制品均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级保护名录,中国自2017年12月31日起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其制品,自2018年10月起全面停止商业性进口穿山甲及其制品。成都海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穿山甲鳞片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成都海关将继续把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作为履行为国把关职责的“重中之重”,坚持以“零容忍”态度,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严打严管,坚决斩断走私链条。(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