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满洲里、二连浩特前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超1700列

2019-08-05 15:3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5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8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今年前半年,内蒙古满洲里、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总数超过1700列。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王文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上半年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1011列,同比增长35.2%;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713列,同比增长22.93%。

公开资料显示,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

王文杰当天还通报称,今年上半年,内蒙古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499.5亿元,同比增长4.0%;外贸进出口总值累计实现547.2亿元,同比增长9.6%;内蒙古新设境外投资企业35家,同比增加了15家;中方协议投资额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度提高,同比增加了95.3%。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还将拓展口岸承载能力,筹备中俄地方层面口岸工作会晤和联合检查,推动在满洲里—后贝加尔斯克口岸开通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与商务部及重庆、广西等部门和省区对接,积极参加“陆海新通道”合作共建,拟定合作意向;支持满洲里口岸建设中欧班列拼装集散中心,促进内蒙古中欧班列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