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省高速公路7月新增ETC用户96万多户

2019-08-03 16:38:50 湖北日报

8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透露,我省高速公路7月份新增ETC用户96.14万户,月发行进度和完成进度均位居全国第三;截至7月29日,我省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开工804处,在建率78.82%,居全国第一。

根据计划,我省“撤站”工作将完成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改造,拆除26个省界收费站,安装1020套ETC门架系统,新改建2277条ETC车道,建设升级入口称重设施365套,新增ETC用户400万。

据介绍,“撤站”工作启动以来,我省实行“省、市、县、乡镇、村”五级联动,层层压实责任,掀起了ETC用户推广和收费系统改造的高潮。潜江市建立属地镇村“一村一专干、一周一结账”的ETC安装责任包保机制;黄冈每周发布县市区ETC安装量、完成进度和银行发行量排名。

为加快ETC用户推广,我省在原来的中行、农行、工行、建行、邮储银行、省农信联社(农商行)等6家发行银行的基础上,新增了交行、招行2家银行。此外,还有4家金融机构正在进行测试。届时,免费提供ETC发行安装服务的银行将增至12家。

截至7月29日,我省高速公路ETC用户累计达358万户,占交通运输部下达任务进度的5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排名第13位,较6月份提升了6位。相关交通人士表示,随着发行推广力度增大,未来5个月我省ETC用户将继续呈现爆发式增长。

在收费系统改造方面,数千名工程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施工一线,全省77条高速公路全部开工建设门架系统。(记者雷闯、通讯员潘庆芳、吴海鹏、实习生陈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