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年底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压缩至100个工作日内

2019-08-03 16:38:56 内蒙古日报

日前,自治区政府新闻工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政务服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悉,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对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施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全流程、全覆盖改革。主要是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覆盖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和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共服务以及备案等其他类型事项,推进流程优化和标准化。 2019年上半年,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到2019年底前,将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到2020年10月底,基本建成自治区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

发布会还从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全区已精简47个审批事项,取消了部分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减少了保留事项的前置条件,简化申请材料,并将下级机关有能力承接的审批事项明确下放或者委托下级机关审批。(记者 王连英)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