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采取28条措施为“文山会海”瘦身

2019-08-03 16:39:42 云南日报

“让基层干部从报表和文件中走出来,我们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抓好各项工作。”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出台《关于解决交通运输行业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后,在交通运输一线开展主题调研时,收集到了这样的意见反馈。

6月上旬以来,省交通运输厅通过交流研讨、警示教育、征求意见、主题调研、生产调度会、经济运行分析会等方式,倾听基层声音,找准查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印发《关于解决交通运输行业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切实转变作风,全力推动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通知》结合省交通运输厅工作实际,聚焦为基层松绑减负,围绕解决文件、会议、调研、督查检查考核等环节中突出的形式主义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8条细化量化措施,为交通人量身定制“瘦身计划”,激励交通人担当作为、改进作风。

针对“文山”问题,提出大幅精简文件,确保2019年发文减少30%至50%,发扬“短实新”文风,坚决控制文件篇幅,确保厅印发的除综合性规划文件以外的政策性文件不超过10页。今年上半年,全厅发文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5%。

针对“会海”问题,强调大力压缩会议,严格执行年度计划,没有列入计划的会议,原则上不召开。召开的本系统全省性会议,原则上每年不超过1次。确保2019年会议减少30%以上,严格控制会议时间和参会人数。

针对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要求严格控制督查检查考核总量和频次,确保厅层面考核事项减少50%,对厅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严防反弹回潮。厅原则上每年只搞1次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同类事项合并进行,涉及多部门的联合开展督查检查。切实解决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问题。

与此同时,省交通运输厅创新方式方法,将更多运用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和信息化手段开展督查检查考核。注重督查检查考核实效,考核评价主要看工作实绩,看是否解决实际问题、群众评价如何,不简单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台账记录等作为评判工作好坏、是否落实的标准和依据。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激发基层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记者 李承韩 通讯员 周皓)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