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上半年中国PPP净增开工项目投资额2万亿元

2019-08-02 16: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下称财政部PPP中心)1日公布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2019年上半年执行情况。上半年,管理库净增项目382个、投资额4714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增落地项目1120个、投资额1.6万亿元;净增开工项目1209个、投资额2万亿元。

上半年净增项目数比去年同期减少230个,项目净增投资额比去年同期减少7108亿元;净增落地项目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81个,净增落地项目投资额比去年同期增加2461亿元;净增开工项目数比去年同期增加684个,净增开工项目投资额比去年同期增加1.1万亿元。

财政部PPP中心表示,2014年以来,管理库累计项目9036个、投资额13.6万亿元;累计落地项目5811个、投资额8.8万亿元,落地率64.3%;累计开工项目3446个、投资额5.1万亿元,开工率59.3%。

按行业划分,上半年,管理库净增项目投资额前五位是交通运输、市政工程、城镇综合开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林业。按地区划分,管理库净增投资额前五位是四川、河南、河北、重庆、天津。

财政部PPP中心介绍,总体看,PPP项目潜在财政风险得到有效监测和防控。截至2019年7月14日,监测预警系统数据显示,按财政本级(含省本级、地市本级、区县本级)统计,全国2570个有PPP项目入库的行政区中,2517个行政区(占97.9%)的各年度PPP项目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财政支出责任占一般公共预算的比例(以下简称财承占比)保持在10%以下,符合财政承受能力要求。53个行政区(占2.1%)的财承占比在今后一些年份超10%,比5月末多了48个,主要原因是不少行政区公布的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度小,使得按政策要求在线更新后的未来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测数相应变小,PPP财政支出责任占比相应上升。目前已暂停这53个行政区新项目入库,并将妥善处理其在库项目。(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