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金发科技珠海一项目遭停工 董事长刚因内幕交易被罚

2019-08-01 20:41:2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通报称,6月17日至21日,珠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全市上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大检查活动。此次检查,工地被停工并要求限期整改的项目共有19个。记者查询发现,上述停工整改工地名单涉及一家上市公司。

这篇名为《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大检查情况的通报》显示,珠海万通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万通”)年产1万吨耐高温尼龙树脂(特塑三期)项目出现在停工工地名单之中。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为珠海万通;施工单位为广东立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广东正茂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珠海万通成立于2009年7月8日,是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科技”,股票代码:600143)旗下全资子公司。金发科技持有珠海万通100%股权。

通报显示,此次检查由珠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统一部署和实施,对被检项目管理人员到位履职,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控,防风防汛各项措施准备工作,高处坠落预防工作,安全帽、安全带等防护用品使用管理、工人培训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检查,共抽查在建工地105个,下发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限期整改通知书77份、暂停施工通知书19份,发出安全违规行为记分通知书149份,封停塔吊1台、施工电梯1台、吊篮3台。

通报强调,此次检查中被停工整改的工地,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及复工申请程序,停工期间不得擅自开工,市质检站暂停受理该项目的质量检测业务,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各施工许可窗口暂停施工、监理企业一切业务;对整改不到位违规开工的工地,珠海市住建局将予以严肃处理。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金发科技没有发布上述子公司项目停工整改的相关公告。

一个多月前,金发科技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袁志敏因内幕交易遭罚。

6月1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袁志敏、王宗明)》称,金发科技筹划实施2016年员工持股计划及非公开发行股票属于内幕信息。王宗明承认其和袁志敏关系比较好,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袁志敏与王宗明有多次通讯联络。王宗明的姐姐王某慧与袁志敏有密切关系。

中国证监会决定责令王宗明依法处理“王宗明”“李某玲”账户下非法持有的“金发科技”,没收袁志敏、王宗明违法所得32.73万元,并对袁志敏处以58.91万元罚款,对王宗明处以39.28万元罚款。

官网显示,金发科技总部位于广州科学城,旗下拥有46家子公司,在南亚、北美、欧洲等海外地区设有研发和生产基地。金发科技的产品以自主创新开发为主,覆盖了改性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和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等五大类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截至7月31日收盘,金发科技报5.22元,总市值为141.82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