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昆明海关设置中老铁路项目绿色通关通道

2019-08-01 15:2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7月31日电 (陈静)记者31日从昆明海关获悉,为保障中老铁路建设顺利进行,昆明海关设置了中老铁路项目绿色通关通道,力促中老铁路建设物资快速通关。2019年1-6月,昆明海关监管中老铁路建设物资出口共9.76万吨,货值达3.9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4%和12.1%。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玉溪,途经普洱、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终至老挝首都万象,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早期收获项目之一。中老铁路全线建成后,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据悉,中老铁路于2016年12月全线开工,计划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车。2019年,中老铁路土建工程进入关键之年,将完成九成以上已招标铁路桥梁和隧道工程,建设物资需求持续上升。

为此,昆明海关设置了中老铁路项目绿色通关通道,实施全年365天通关制度,通过预约加班的形式,快速验放中老铁路建设物资;高峰拥堵时段,采取场外监管模式,确保高效便捷通关;深化与老挝磨丁海关的交流合作,推动建立“一带一路”海关联络机制,加强与移民局、交通运输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为中老铁路建设物资运输营造便利的“大通关”环境。

2019年1-6月,昆明海关监管中老铁路建设物资出口共9.76万吨,货值达3.9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4%和12.1%。出口的主要货物为建筑用料、钢材、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工程车辆、货运车辆等。(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