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华信证券连续两年被评为D级:财务或存严重问题 业务全暂停

2019-07-31 11:10:2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31日讯(记者 梁冀) 证监会近日公布的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华信证券被评为D级,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被列为D评级。

资料显示,证监会根据证券公司评价计分的高低,将证券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和E等5大类11个级别。D类评级结果意味着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低,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从2009年《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实施到2017年,券商最低评级为C级。

资料显示,华信证券前身为财富里昂证券,是中国大陆第一家获得A股、B股及人民币债券承销资格的合资券商,由上海华信集团全资控股。

华信证券今年被评为D级,市场普遍认为是因为财务状况而非违规事项。去年7月至今,华信证券仅在2018年8月因公司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低于规定标准,被上海证监局责令限期整改。而年报显示,华信证券已连续两年被负责审计的上会会计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业内人士表示,“无法表示意见”通常适用于重要事项有普遍的不确定性而无法获得确切证据、审计人员的审核范围受到严重限制或审计人员的独立性无法保持等情况,通常意味着公司的财务存在较为严重的问题。

关于“无法表示意见”的原因,上会会计事务所表示,一是华信证券存放于华信财务公司的资金可回收性存疑。截至去年末,华信证券及其子公司华信资本的联营企业新丝路基金存放于华信财务公司的存款余额分别为36亿和28.9亿元,后者存款余额中有18.9亿元归属于华信资本;而华信财务公司目前面临着重大流动性危机,无法保证上述存款支取。华信证券基于谨慎原则已对上述合计54.9亿元存款余额计提减值准备; 二是华信证券管理的资管产品自去年2月起出现无法及时兑付的情况,公司遂决定使用自有资金受让投资者所持份额合计28.41亿元,已累计计提25.2亿元减值准备;三是事务所无法合理保证华信证券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的相关信息得到恰当的记录和充分的披露,及其可能的对华信证券财务报告产生重大影响。

华信证券表示,因股东华信集团去年发生危机,公司业务处于全面暂停状态。据了解,华信集团2018年共7只融资债券发生违约,涉及金额150亿元。今年5月,华信集团因未按规定履行信用风险管理义务、未按规定披露定期报告,被上交所通报批评。同时,证监会还下发了《关于对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采取限制股东权利措施的决定》,表示在2018年5月10日至华信证券相关违规行为整改完毕期间,股东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不得行使表决权、参与分红权、修改公司章程、变更注册资本以及新委聘或更换董事等股东权利,为化解风险需要并经监管部门备案的除外。”

业绩方面,华信证券2018年实现营收0.44亿元,同比减少94.66%;营业支出93.29亿元(其中计提资产减值损失89.84亿元),同比增加899.48%;净亏损93.89亿元,这也是2018年亏损额最高的券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