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辅仁药业第4跌停打开:疑财务造假 去年中银国际喊买

2019-07-30 22:00:4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辅仁药业(600781.SH)今日以跌停价6.61元开盘,随后放量开板。截至今日午间收盘,辅仁药业收报7.05元,跌3.95%,成交额4.40亿元,换手率17.30%。此前,辅仁药业7月25日、26日、2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

股价暴跌前夜,辅仁药业因未按期分红收到上交所问询函。7月24日晚间,辅仁药业发布收到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问询函对公司财务事项提出了问询。

问询函指出,辅仁药业7月20日公告称,因资金安排原因,未能按规定完成现金分红款项划转,无法按期实施分红,公司申请股票停牌准备相关事项,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019年7月24日。但7月24日当天,公司公告称相关资金仍未准备充足,无法按期发放现金红利。

问询函还指出,辅仁药业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8.16亿元,远高于本次拟发放的现金分红金额。但辅仁药业回复问询函的公告中称,截至2019年7月19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现金总额仅1.27亿元,其中受限金额1.23亿元。

问询函称,辅仁药业此次无法按期实施权益分派方案,暴露出公司在资金安全、信息披露及内部控制等方面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7月26日晚间,辅仁药业发布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因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辅仁药业立案调查。

7月28日,第一财经因此事发表社论《财务造假坑投资者 不能再轻罚》。第一财经社论认为,上市公司之所以接连不断地出现各种恶性事件,除开公司自律性不足以及监管不严之外,违规违法成本过低才是根本。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有过这样的描述:资本有50%的利润就会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就敢践踏人间一切法律,有300%以上的利润则敢犯任何罪行。

今年以来,并无券商对辅仁药业发表研报。但在去年,共有三家券商对辅仁药业做出评级。其中,中银国际给予辅仁药业买入评级,东北证券和东兴证券分别给予辅仁药业增持、推荐评级。中银国际给予辅仁药业的评级最高。

2018年7月13日,中银国际发布研报《辅仁药业注入开药优质资产,高强度研发创新值得期待》,分析师邓周宇。研报称,辅仁药业2017年底重大资产重组取得成功,注入开药集团优质资产,收入利润规模迅速扩大。化学药、中成药、原料药三大板块全面覆盖,300余个成熟品种为公司带来持续增长的稳定现金流。集团层面研发投入强度更大,后续储备多个优质项目。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1.35/1.46/1.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仅为12/11/10倍;募集资金完成后股本将扩大1.6亿股,预计18-20年EPS为1.07/1.16/1.29元,对应PE为15/13/1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2018年10月29日,东北证券发布研报《辅仁药业业绩增长较快,创新研发顺利推进》,分析师刘舒畅。研报称,目前辅仁药业已经成为覆盖化学制剂、原料药、生物药、中成药和医药商业的大型医药集团,盈利能力大幅增强。同时,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积极布局创新药,长期发展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46元、1.64元和1.84元,对应PE分别为lOx、9x和8x,维持“增持”评级。

2018年10月31日,东兴证券发布研报《辅仁药业业绩增速加快,盈利能力改善》,分析师张金洋。研报称,辅仁药业完成重组后,已经从一家传统中成药企业转型为覆盖中成药,化学药,原料药和生物药等的综合性大型医药平台,并将发力创新药领域,以创新作为公司新的核心竞争力和增长点。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3.87亿元、70.95亿元和78.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8.80亿元、9.72亿元和10.8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40元、1.55元和1.73元,对应PE分别为11X、10X、9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