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市北碚区微型企业协会开展党建工作速描

2019-07-26 14:23:22 中国市场监管报

红色引擎激发微企创新动力

——重庆市北碚区微型企业协会开展党建工作速描

 

“开展微企党建工作,既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微企保持生机活力的基础。”这是重庆市北碚区微企协会会长唐大焱近年来在工作中的体会。北碚区市场监管局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指导微企协会党支部积极探索“三引三促”党建工作模式,点燃微企发展的“红色引擎”,为微企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近年来,北碚区已累计发展微型企业12180户,带动就业逾7万人。

党建引领 强劲微企成长“动力源”

近两年,李定其心里特别有获得感。这种获得感不仅来自生意上的转型成功,更来自他所属党支部开展的工作获得上级部门和微企会员们的肯定。

李定其是重庆里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北碚区微企协会党支部书记。说起支部党建工作,他打开了话匣子:“微企协会会长唐大焱专门腾出2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无偿提供给党支部,建成规范的党员活动室。党支部积极开展活动,引导微企党员在经营活动中为所有微企员工树立榜样,推动更多微企做强做大。”

北碚区微企协会党支部坚持党建带群建,把工青妇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整体格局,设立工会、团支部和妇委会,开展各种活动,不断增强协会的工作活力和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党支部相继开展知识抢答赛、“红色星期六”、古道“寻宝”和“三关爱”志愿服务以及品“红色家书”等活动,把党员集聚到党旗下,形成党群共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服务引路 按下微企发展“快进键”

“有微企协会党支部的帮助,我可以安心经营桃园了。我将引进超过40个品种,采用先进的植物引虫法和太阳能杀虫灯,争取把桃园打造成本地的一张新名片。”重庆燊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均贤动情地说。

2017年,北碚区微企协会党支部的党群致富联合队在走访中了解到,刚兴办的微企重庆燊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的200亩桃子大获丰收,却由于通往种植基地的公路未硬化,下雨泥泞不堪,增加了买家运输成本,导致销售困难。党支部急微企之所急,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和呼吁,很快完成通往种植场的支马路的硬化。

在北碚,由党群致富联合队解决的企业发展难题数不胜数。微企协会党支部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为微企搭建发展平台,鼓励和引导全区国有大中型企业和民营企业帮扶微型企业,对接外包、订单、产业配套项目,就企业经营、财务管理、产品营销、依法纳税等业务提供咨询服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微型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带动微型企业发展。截至目前,195户大中型企业与337户微型企业签订帮扶协议书。

创新引导 释放微企创新潜力

“我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后,就萌生了将发明产业化的念头。”莘然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兴亮兴奋地回忆起创业的经历。当年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公司做成一项电镀废水回收工艺,赚取了第一桶金;随后成功研发一系列牌号的无毒环保型PVC稳定剂,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目前,公司旗下产品懒人洗洁剂进入各大餐饮店、火锅馆以及高校食堂,公司已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

微企协会党支部党建工作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他们借力西南大学资源,培育创新动力,邀请西南大学的教授、专家,组建微企创业指导团。创业导师定点跟踪微企创业者,随时解答创业者提出的问题,为创业者提供咨询、指导或技术支持,解决创业者发展中的“成长烦恼”。目前,微企创业指导团有3人入选北碚专家人才库,3个项目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家微企在重庆OTC挂牌,5家微企拥有9项国家专利。

□吴小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